美股 - 交易規則

美國交易所

您可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美國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進行股票交易。

交易時間

逢星期一至星期五(美國公眾假期除外):

夏令時間
(3月第2個星期日至11月第1個星期日)
HKT 9:30pm - 4:00am
冬令時間
(11月第1個星期日至3月第2個星期日)
HKT 10:30pm - 5:00am

備註: 交易系統不支援盤前及盤後交易

 

提交交易指令

以下時段美股網上交易指令將不會生效

夏令時間 香港時間早上4時至4時30分(美國市場交易日);
香港時間星期六早上4時至星期一早上4時;及美國公眾假期
冬令時間 香港時間早上5時至5時30分(美國市場交易日);
香港時間星期六早上5時至星期一早上5時;及美國公眾假期
交收日期

交收日期為美國交易日後兩個工作天(T+2)。

交易
項目 描述
美股每手的股數 美股買賣並非以每手為交易單位,投資者最少可以1股進行買賣
數量限制 為避免操作失誤, 每張美股買/賣訂單的最高股票數量為50,000股
沽空美股 UTRADE Web網上美股交易服務不接受沽空美股指令
訂單價格報價在一天的高點/低點範圍內不能下單

股票市場是十分活躍的,遞交訂單的時間可能與當天股價高/低點一致而價格亦沒有再次到訂單價位。

交易系統/信息供應商顯示的價格是所有交易所的價格。而在 UTRADE 上的訂單只針對三個主要交易所,即紐約證券交易所、美國證券交易所和納斯達克證券交易所。在極少數情況下,如高低指數是在這三個主要交易所之外,則可能發生訂單價格未達到當日高低報價指數的情況。市價盤便不能夠成功執行。

過期訂單

在交易日收市時仍未執行的客戶訂單將自動失效,並顯示為「過期」。若客戶計劃在下一個交易日遞交訂單,便須重新輸入。

更改訂單

UTRADE HK 流動應用程式中的條件觸發盤、市價盤及止蝕盤/止賺盤均不能更改。如需更改,請取消該盤並重新下單。

如希望修改UTRADE Web網上交易平台遞交的訂單,當中如涉及減少股份交易數目,客戶不會失去在隊列的排位。如修改訂單涉及增加股份數目,客戶便會失去在隊列的排位,並須重新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