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 - 美國公開交易合夥企業 (PTP) 證券

美國公開交易合夥企業(PTP) 證券預扣稅徵收

美國國家稅務局 (“IRS”) 根據《國內稅收法》(“IRC”) 第1446 (a) 節及第1446 (f) 節發布了一項新規定,主要影響投資公開交易合夥企業 (“PTP”) 證券之非美國人。

根據規定,自 2023 年 1 月 1 日起,有關預扣稅徵收如下:

  • 出售或交易之已實現金額的10%
  • 按其他相關應稅收入(如:已支付總股息)扣繳,最高為其之37%

 

綜上所述,

  • 持有 PTP 證券的客戶可於2022年12月28日之前出售這些證券以避免額外的稅務成本。
  • 客戶可延遲購買新的 PTP 證券,直至新規定實施後各項措施變得明確。
  • 大華繼顯將不再接受客戶轉入 PTP 證券,直至另行通知。
  • PTP 證券由即日起只能通過線上渠道進行交易,如果通過線下渠道進行PTP證券交易,相關交易可能會被我們的交易夥伴在未通知的情況下於市場上平倉,相關成本、損失、 佣金、稅項或任何其他費用將由客戶承擔。

 

以下PTP證券名單僅供參考,並非相關法規下的完整名單。名單可能會不時更新,恕不另行通知。大華繼顯不保證名單之準確性、可靠性及完整性。

按此查看PTP證券名單。

如您持有任何 PTP 證券,我們建議您諮詢您的稅務顧問,審視您的投資組合並及早採取適當行動,以避免因從2023年1月1日起持有此類證券而受到任何可能產生之影響。此外,大華繼顯保留向客戶收取預扣稅的權利,以符合美國國家稅務局之預扣要求。

詳情請參閱以下資料:

美國國家稅務局就PTP產品之相關說明:https://www.irs.gov/individuals/international-taxpayers/publicly-traded-partnerships
美國國家稅務局就PTP交易預扣稅之相關摘錄:https://www.irs.gov/individuals/international-taxpayers/partnership-withholding

如果有任何進一步的疑問,請聯繫您的客戶經理或我們的客戶服務熱線 +852 2136 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