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及A股 - 訂單類型

競價限價盤

競價限價盤是有指定價格的買賣盤。指定價格等同最終參考平衡價格或較最終參考平衡價格更具競爭力的競價限價盤(即指定價格等同或高於最終參考平衡價格的買盤,或指定價格等同或低於最終參考平衡價格的賣盤)或可按最終參考平衡價格進行對盤視乎另一方是否有足夠可配對的買賣盤。競價限價盤會根據價格及時間先後次序按最終參考平衡價格順序對盤。競價限價盤不會以差於最終參考平衡價格的價格對盤。

在開市前時段結束後,任何未完成而輸入價不偏離按盤價九倍或以上的競價限價盤,將自動轉至持續交易時段,並一概視為限價盤存於所輸入價格的輪候隊伍中。

限價盤

限價盤只可以指定價格配對,沽盤的輸入價格不可低於最佳買入價(如有),而買盤的輸入價格不可高於最佳沽出價(如有)。任何未完成的限價盤,將存於所輸入價格的輪候隊伍中。

增強限價盤

增強限價盤最多可同時與十條輪候隊伍進行配對(即最佳價格隊伍至距離9個價位的第10條輪候隊伍),只要成交的價格不差於輸入價格。沽盤的輸入價格不可低於最佳買入價10個價位(或以外),而買盤的輸入價格不可高於最佳沽出價10個價位(或以外)。任何未完成的增強限價盤,將一概視為限價盤,存於所輸入價格的輪候隊伍中。

條件盤種類
  • 當現價上升到達
  • 當現價下跌到達
  • 保留直至釋放
  • 止損/觸發
  • 雙向限價

有關條件盤交易的更多資料,請參閱「UTRADE港股/A股網上交易用戶指南」- 條件訂單。

碎股買賣
港股

客戶不得透過UTRADE網上交易平台買入或出售碎股。如有需要,客戶請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部(852)2136 1818尋求協助。

A股

客戶可透過UTRADE網上交易平台買入但不得出售碎股。如有需要,客戶請致電我們的客戶服務部(852)2136 1818尋求協助。

到期前有效盤(GTD盤)

透過GTD盤交易,您可以為您的交易設立有效日期。GTD盤適用於港股及美股之限價盤。GTD盤不能使用任何條件交易盤,只可以選擇立即傳送訂單

成功送出GTD盤

於UTRADE網頁版的今日訂單部分,將會有綠色的 標示。而有效日期將於條件中顯示。

於UTRADE手機版的買賣狀態部分,而有效日期將於訂單狀態中顯示。

條款
  1. 「到期前有效買賣盤」訂單於每日開市時送出市場,如客戶沒有足夠的金額或股票數量,「到期前有效買賣盤」訂單將會被拒絕。
  2. 所有已被拒絕之「到期前有效買賣盤」訂單(包括因任何不可預見之事件或系統失誤而被拒絕之訂單)將會被取消。客戶應留意訂單指令的狀態及到期日,如有需要,請重新下單。
  3. 「到期前有效買賣盤」並不會受股份發行公司作出的任何公司行動所影響,包括但不限於股本重組或拆股。「到期前有效買賣盤」的指示(包括但不限於股票數量及股價)將有效直至到期日,客戶應緊貼市況及任何有關資訊以修改訂單。
  4. 「到期前有效買賣盤」的有效日期最長為14個曆日,由輸入訂單指令後的一天開始計算(根據香港時間)。
  5. 如「到期前有效買賣盤」沒有完全成交,系統將會把有效而未成交部分的股數帶至下一個交易日。
到期提示

如果您的GTD盤到達有效日期前還有未成交股數,您將不會收到任何型式的通知。客戶應緊貼及留意相關訂單交易。